凉意雪.

【光遇乙女向】重逢

正/帽/骨/鸟/菇/卡


◈本文包含正/帽/骨/鸟/菇/卡

  

◈没有刀子,放心食用

  

◈现代设

  

◈可能会略有ooc,请注意避雷

  

◈自行代入,xx是指你,代入自己的名字

  

◈最后祝食用愉快🌸

  

重逢有很多种,意义也是有很多不一样不同的,而我们的重逢,是新的开始。

  

1.正太:

  

爱人会错过,就像是时间一瞬间的流逝,人山人海中将就此错过,你在人潮汹涌的街间走过,而与此同时的一个白色短发少年与你擦肩而过,你在那一瞬间回过头,发现那位少年早已经不见了。

  

人群淹没了那个身影,你有些不知在想什么的看着那个方向半天没有走,久久的才转过身继续的往前走,或许自己在往前走,而那位少年走的是自己选择的道路。

  

天气渐渐的变冷,气温下降了许多,你穿上了厚厚的衣服看着天空下着大雪,白雾芒茫的只有纯白色的雪覆盖着每一个地方,小小的雪花很漂亮,可惜一碰就化掉了。

  

你走在路上,地上的雪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,听起来雪很厚,你的脑海中回想起曾经有一位少年跟你说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不要哭啦,女孩子哭了的话,幸福会偷偷的跑掉哦!”

  

你记得那是一个很好看的少年,哪怕那个时候的你们才七岁,那位少年对你来说只是个不认识的陌生人,但是他却是来安慰你,你记得很久,也没有忘记。

  

你想到这里,看着路灯变成行人灯,你开始过马路,人群没有特别多,但也没有很少,你走了过去的没多久,你停了下来之后脚步有些快了一些,紧接着就跑了起来,冷风从你的脸颊与发丝抚过。

  

你看到了,那个夏天也是同样的过马路感觉到的熟悉身影,他就在前面,在等等,等一等,不要走的太快,你的心里这样的说着,你最后还是开口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一等!在等一等我!”

  

那个身影停了下来,你见状跑的更快了,眼见就在面前,脚底下一滑就要摔了的时候一双手扶住了你,只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,但已经成熟了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慢一点,我又不会离开,万一在摔了又该哭了,不然幸福又要跑掉了哦。”

一开始你不相信,现在你相信了,这句话和那个时候一模一样,你抬起头发现是已经长的成熟的青年,但也依旧是那个时候的样子,变得更好看了,你缓缓的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是你,我以为,我们不会再见面了。”

  

正太听到你说的话,本就好看的眼睛现在轻轻的弯了弯,看着你的同时眼眸中有着点点温柔,语气也是柔和的开口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会再见面,只不过,这是一种新的重逢。”

  

少年时的认识是开始,而长大后的认识是新的开始,我们当然会再见面,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重逢。

  

2.巫师:

  

“那可就要说好了!一定一定要再见面!到时候可不要忘了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言为定。”

  

那是高中时候的你和他,你和他是关系好好的青梅竹马,而他是叫巫师,你们一起的那些年,巫师总是体贴的照顾你,你虽然有时候马马虎虎的,但你也会照顾巫师。

  

只不过巫师在高中毕业就要出国留学了,你们要很久都不能见面了,什么时候回来也是说不准的,于是你们约定好了,一定要再见面。

  

但时间过得很快,距离巫师离开已经有两年多了,而现在是第三年多,你已经是个工作的人了,也已经是个大人了,今年的你二十三,想一想巫师比你大一两岁,他今年也应该是二十五了。

  

你每次下班都会路过你们曾经去过的地方,想一想也是满满的回忆,而这一次也不例外,你依旧是和往常一样路过那些有你和巫师回忆的地方,直到一首歌让你停顿僵持了下来。

  

那是一首你在熟悉不过的歌曲,是在你开心还是难过的时候巫师都会给你唱的歌,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巫师总是会抱着他的吉他,你听着这首歌总是觉得自己是不是出现幻听和幻觉了。

  

虽然你不敢去相信,但你还是缓缓的看向了传来那首歌的方向,紧接着一身黑色的衣服,戴着一个帽子的人时候,你不敢相信你所看到的,那一刻你才知道与明白,是他,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几年不见,傻了?”

  

那个熟悉的声音,让你的泪水突然从你的眼中流下来,巫师看见当时就慌慌张张的过来,用他有着温暖温度的手轻轻的擦拭你的眼泪,一边有些嫌弃的说着一边又温柔的看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还哭了,这么大个人,要是让小朋友看见了,都该笑话你了。”

  

你自己浑然不知,你明明什么都感觉不到,眼泪掉下来也是不知情,只是内心开心着,喜悦着,满怀期待的人终于回来了,你看着巫师他也有些嫌弃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又怎么样,谁还没有哭的时候,难道哭还要限制年龄自由啊。”

  

巫师听到你说的话笑着的看着你一边附议着你说的话,一边又摸了摸你的头开口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得对,谁都有哭的时候,不限制年龄。”

  

离开是一种向别的地方的启程,时间是启程消耗的本钱,而回来,是想见你的目标,哪怕时间在久,你在我的心里永远都是最好的。

  

3.龙骨:

  

你一如既往的来到海边,看着刚刚升起的太阳在海面上映照着它的光芒,海水被光照射着散发出点点星光一闪一闪的,海浪打出朵朵浪花,涌上岸的海水带着些许泡沫,鸟而在空中翱翔飞行发出清脆的鸟叫声。

  

带着早晨些许的凉意微风轻轻的吹动着你的发丝与裙摆,你的眼眸中倒映的是这些光,而那个时候的你,并不是一个人在这里看这漂亮的景色。

  

 “你应该不会回来了吧,即使是这里的风景在漂亮,你也不会回来了,哪怕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没有他的话,这里的风景好像就变得只剩下了孤独,那个时候陪着你的人,是一个叫龙骨的人,是给很有安全感的人,为人处事都让人感觉踏踏实实,他陪着你的时候,你总是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。

  

直到你有一天再也找不到他的时候,你突然觉得,好像也并不是那样如此,你不会担心,但是担心的,还是他,这是你那个时候想的,你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来。

  

而你现在,也是第五十天来这里一个人看这日出与大海,你一度的认为他不会在回来了,太阳也快要从海中一跃而出,你抬起手轻轻的将被风吹的发丝别过在耳后,抬起头看着这个独剩你一人的沙滩边,事到如今,你只能相信这样荒唐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我回来晚了。”

  

就在你要离开的时候,听到身后的声音,你回过头发现了那个突然消失不见的人,现在此刻就在你的面前,龙骨,他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遗憾,这一次的日出结束了。”

  

龙骨听到你说的话,心中也是有说不上来的感觉,似乎是在懊悔着什么,你看着龙骨他的表情你不禁的失笑出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一次结束了,但也只是这一次结束了,也不是永久的结束了。”

  

龙骨他听到这句话之后看向你的时候,发现你笑的如刚刚升起的太阳一样耀眼好看,那一刻龙骨他突然觉得,其实,这一次的日出也没有结束,龙骨他走到了你的面前,低下头的看着你,柔声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,这一次的日出我也看到了,只不过,比往常看到的都要好看。”

  

日出也许会错过,但是会遇到更好的,就比如你的笑容比日出还要好看,充满着阳光的明媚,照在我的心里。

  

4.白鸟:

  

所有人都会追随属于自己的梦想,谁都不想错过,因为机会只有一次,或许有的会有很多次机会,但是只要有机会,谁不想一次性成功追到自己的梦想呢?

  

你也是这样想的,包括他,白鸟也是这样想的,你们都有着自己的梦想,你们都不想错过机会和梦想,所以你们决定各自去追属于自己的梦。

  

哪怕以后会不会见面,会不会有联系,会不会陌生,不在来往,你们似乎是也是做好了打算,而那一次,你们各自朝着自己选择的方向出发了。

  

那次之后,你们都在努力,或许回想起都会有那么一句话,少年朝着他的梦出发了,这也许刚刚好符合你和白鸟,在过很久的时候,那确实已经是很久了,你们在见面的时候还是觉得对方没有变化,好在的是你们这些年都有在联系,只不过时间很少。

  

白鸟变得更像是那些小姑娘们心中的高冷男神,而你变得更像是一个长得好看的搞笑女,只不过你不在意,哪怕是有几个男同事喜欢你,对你有意思的时候,你都直接把对方当兄弟了。

  

  “这么多年,倒是漂亮了不少。”

  

白鸟看着你说着,白鸟他的声音很清澈,又很凉意,但是对你说话的时候里面夹带着柔意,白鸟优雅的拿起咖啡杯,喝了一口,你看着白鸟的样子,又想到他刚刚说的话,于是你也说着。

  

  “嗯,白鸟你也变得帅了很多,几年不见,估计喜欢你的姑娘都数不清了吧?”

  

你们以前的时候,你就喜欢时不时跟白鸟这样说话,当然白鸟也不在意,因为这家伙里头是个黑的,白鸟轻轻的放下咖啡杯,看着你唇瓣勾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在意这些事情,一心搞事业,不过呢……”

  

你看着白鸟说话说到一半,你就发现白鸟他这家伙又开始了,于是你就开口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什么?”

  

白鸟本来就是长得清冷那种类型,这一笑就宛如昙花一现一样,白鸟这才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可以考虑这方面的事情了,就是不知道,小家伙你愿不愿意了,不是以恋爱,而是以结婚为前提。”

  

我们各自奔向自己的梦想,但是也可以奔向对方,我奔向你,而你也奔向我。

  

5.平菇:

  

  “你写了这么多封信,可你又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

  

信中诉说一切,包含着爱意、关心、平时、日常、工作、饮食,每一封信无时无刻都在包含着思念,你看着这些信,你不言也不语,手指轻轻的抚摸着信纸与信封。

  

他是所有人的期待,却唯独不是我的期待,我不期待他做他不喜欢的事情,可最后他还是去做了他们的期待,平菇啊平菇,你到底是为了什么?

  

你不明白他的想法,你也想不通,于是你将平菇他写给你的每一封信都放进了一个盒子里,这是平菇他写的第一百封信,这样的坚持,让你觉得,明明可以用手机,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。

  

你将盒子放好,又在沙发上坐了下来,开始了闭目养神,不知不觉就有些睡着了的样子,也是你没有注意的时候,门轻轻的开了,门又被轻轻的关上,来的人正是平菇,因为除了这个家的钥匙你有以外,另一个就是很久没有回来的平菇。

  

平菇看到在沙发上睡着了的你,有些无奈的拿了个毯子盖在了你的身上,然后轻轻的在你的额头上吻了吻,小声音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看着你的样子,平菇他的心里也终于找到了回家的感觉,按理来说你们是爱人关系,所以,才这样觉得有家的感觉,至于平菇他的做法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为什么我要写信给你而不是手机吗,因为手机的数据哪怕会被找会,也是不完整的,而信,会完好无损完完整整的保留,第一百封信就是我回来的目的,为什么我要去,当然不是因为我想成为他们的期待,而是我想给你一个更好的未来。”

  

平菇看着睡着了的你,很轻柔的说着。

  

去,不是为了成为他们的期待,而是为了你,我要取得更好的。

  

6.卡卡: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了妈,嗯,都准备好了。”

  

你在跟你的母上打电话,是因为你要回家过年,这不是快过年了,于是你决定提前回去,不然到时候人多就不好回去了,你跟母上电话完了之后就去看看还有没有要带的了。

  

今年下大雪不是特别冷,冬天过的可以说是暖和的冬天,你一个一个检查要拿回去的东西,检查完了所有东西之后这才放心,你大概是后天下午走,于是准备完了就出去打算买到什么东西吃。

  

你出去买了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回到家,你忽然想到一个很熟悉的人,是你的一个友人,他叫卡卡,一个有些不太聪明的人,但是很乐于助人,人挺憨厚的,说起来你对他印象还不错。

  

不过听说他好像是个孤儿,一个人过年的话还是会很寂寞的吧,毕竟没有家人陪着一起过年什么的,也没有压岁钱,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你这样想着,也没多久你吃完了洗脸刷牙就去睡觉了。

  

第二天你去机场取票的时候,似乎是不太确定,但是又开口性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卡卡…?”

那个似乎是有了反应,回过头看到了你,当时卡卡他就眼前一亮,就很开心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在这,好久不见了!”

  

那一刻你确定他就是卡卡,只不过他怎么也在这,不过话说回来那个时候他好像是不告而别就走了,搞的最后也没能跟他说再见什么的,于是在看到面前的卡卡,你还是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年你怎么不告而别了?”

  

卡卡他听到你说的这句话的时候,想了想什么然后又看着你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突发情况,毕竟总是要生活的嘛。”

  

听到卡卡他说的这句话,我好像能明白他为什么不告而别了,于是你取完了票,就和卡卡他一边走一边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年过年你怎么办,一个人过应该会很孤单吧?”

  

  卡卡他听到你说的这句话,也确实是这样如此,不然也不能怎么办了啊,于是卡卡他点了点头,你看到卡卡他点头,你沉默了一下,于是想到了什么就又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,要不然你跟我一起回家过年吧,我在买一张票。”

  

  卡卡他有些意外,但想说什么的时候你已经去在买了一张票,你回来的时候,跟卡卡他一起走在下着雪的路边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我觉得,你做我的男朋友也不错,我的爸妈会喜欢你的。”

  

卡卡他听到之后愣住了一下,之后又看着你缓缓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  

你听到卡卡他说的这句话,开口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我说的。”

  

卡卡他牵起了你的手,紧紧的握住,看着你的眼神真诚又坚定不移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的,那我可就不放手了,这辈子都别想了。”

  

我本来没有家,遇到你我才知道你是我的一束光,而在见到你的时候,听到你所说的,我才知道我所喜的也喜欢着我,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我是幸运的。

  

(失踪人口回归写文,没准可能还会失踪或者去隔壁更新别的(?))

评论(4)

热度(764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